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准帮扶 > 帮扶新闻 > 正文
 

我校专家赴麻江县开展产业扶贫科技指导

发布人: 图文 汪浩 发布日期: 2018-10-18 浏览次数:

10月16-17日,南京农业大学吴震教授、赵明文教授一行四人前往麻江县谷硐镇兰山村、杏山街道青山村等地进行考察指导。黔东南州农委退休专家杨胜波、麻江县科协主席赵光辉、农业局站长果蔬站周世洋陪同考察。兰山村支部书记陈启华、我校挂职兰山村第一书记汪浩组织村民近50人参加培训。

吴震考察了红蒜科技示范基地的选址与建设,指导应季红蒜生产,对红蒜蒜种选存、育苗栽植、生产管理,以及营养生长过剩、二次抽苔、悬挂保存等方面的问题,作了针对性的建议。

赵明文对竹荪生产和食用菌菌棒基地建设进行指导,开展了食用菌种植技术培训,详细讲解了菌种新型培育制作方式、高产量和高品质的栽培新技术。

当前,麻江县已发展红蒜种植5000多亩、竹荪种植近100亩。为更进一步推动特色产业发展,促使农民致富增收,我校与麻江县科协、农业局等部门加大合作,更大力度推广应用红蒜、竹荪高产优质栽培技术,成效初显。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