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准帮扶 > 帮扶新闻 > 正文
 

贵州省麻江县委书记王镇义一行来我校交流

发布人: 文:吴峰、徐敏轮 图:王爽 发布日期: 2018-06-15 浏览次数:

6月13日,贵州省黔东南州麻江县委书记王镇义一行来我校就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交流。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副书记刘营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祥林以及组织部、新农办、科研院、资产经营公司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产业扶贫专家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群主持。

 

座谈会上,陈利根首先代表学校对王镇义书记一行表示欢迎。闫祥林从学校历史沿革、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和发展战略等方面作了介绍。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巍汇报了我校2017年定点扶贫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计划。

 

 

王镇义代表麻江县委对我校在对口帮扶工作中给予的长期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麻江县脱贫攻坚、我校对口帮扶工作推进情况,就下一阶段在技术帮扶和产业帮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需求。

 

陈利根在会议总结中指出,自2012年我校与麻江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学校立足麻江县情,结合学校优势,制定工作计划,选派挂职干部,完善扶贫模式,开展精准帮扶,取得了一系列成效。2018年是麻江县实现脱贫摘帽的关键一年,学校将继续遵循"政府主导、学校参与"的工作原则,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结合麻江实际需求,结合学校学科优势,深化产业帮扶对接,精准实施帮扶对策,助力麻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陈利根还就学校继续做好麻江县对口帮扶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01、统一思想,坚定方向。将扶贫开发工作与学校"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发展目标相结合,与学科发展相结合,实现扶贫开发工作和学校发展双赢。

02、深入推进,落实责任。全校上下从工作大局出发,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为全校的对口帮扶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03、激发活力,确保精准。注重激发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注重提高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

04、加强组织,务求实效。认真当好麻江县委、县政府的专家、参谋和助手,切实让当地群众感受到我校广大师生的真情实感和工作成效。

随后,与会人员就麻江县产业扶贫项目等有关工作做了深入交流。我校挂职麻江县委常委桑运川传达了产业扶贫项目当前工作的困难与需求;校新农办(扶贫办)主任陈巍对此作了协调,并强调了利用“南农易农”APP进行线上信息化指导服务的重要性;产业扶贫专家吴震、李刚华、张智对接了红蒜、锌硒米、菊花产业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和下一步计划;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孙小伍就麻江特色农产品专柜与麻江农业局、麻江供销社进行了对接。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