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准帮扶 > 帮扶新闻 > 正文
 

西藏大学智慧研究院一行来我校交流对接帮扶事宜

发布人: 扶贫科 发布日期: 2018-03-23 浏览次数:

    3月21日,西藏大学智慧研究院一行来我校交流校校联合科技帮扶西藏乡村振座谈会在我校举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办公室主任陈巍教授、草业学院党委书记李俊龙教授、信息科技学院副院长徐焕良教授、农学院副院长王秀娥教授、农学院智慧农业专家倪军教授、园艺学院中药材专家朱再标副教授、动物科技学院畜牧养殖专家李平华副教授,西藏大学智慧学院副院长毕胜,该院合作企业浙大网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涛、浙江大华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经理杨任华等出席本次座谈。会议由新农办研究与咨询科科长王明峰主持。

    毕胜在交流中介绍了西藏大学智慧研究院发展概况及成立背景,简要分析了西藏及藏外高校对接帮扶西藏发展的新机遇,他希望南农专家能在藏香猪等畜牧养殖、中草药产业发展、青稞等麦类作物品质与产量提高、植被等环境保护及乡村智慧农业与物联网发展面给予更多更好的建议,并诚邀南农大有关专家到西藏实地调研考察。

    随后,几位专家分别针对需求问题,结合学科优势及西藏地区独特的地理环境,给予了相关建议。

    陈巍在总结中指出,多年来,南京农业大学持续向西藏选派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到西藏挂职帮扶,为推动西藏农牧业发展及有关高校学科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科技帮扶西藏发展,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校校联合帮扶西藏发展,务必以实际需求为先导,以学科优势为抓手,以项目带动为依托,找好切入点,找准帮扶区域,注重民族特点和发展问题,有针对、有步骤地推进科技帮扶工作。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