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准帮扶 > 帮扶新闻 > 正文
 

[溧水]南京农业大学蔬菜专家赴溧水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发布人: 王建军 发布日期: 2017-11-27 浏览次数:

 

2017119日,园艺学院王建军老师一行3人赴溧水区乌飞塘社区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前段时间被帮扶对象张小珍的西葫芦发病很严重,他通过微信把病害的图片发给了王建军老师,王老师根据病害的症状发现西葫芦得的是蔓枯病,并告诉了防治的方法及管理上要注意的事项。张小珍按照王老师的建议成功救活了发病的西葫芦。

现在正值春提早蔬菜的播种季节,王建军老师给乌飞塘社区的帮扶对象送去了合作903大果番茄,新博士王辣椒、奥优新星黄瓜、扬茄1号茄子、炎秀西兰花等蔬菜新品种8个,这些品种都是适合溧水栽培的最新蔬菜品种,产量高,品质优良。针对示范户去年冬春育苗出现死苗多的问题,王老师帮助分析苗期发病的原因,并告诉示范户育苗要注意的关键技术要点。同时还送去了一种新型的叶面碳肥--德菲特叶面肥,这种肥料可显著提高作物的光合效率,提高产量及品种。

王老师一行还深入田头指导帮扶对象。基地大棚莴笋常有死苗现象的发生,王老师详细了解了生产情况,并察看了生产现场,解剖了死苗莴笋,判断主要是由土壤过粘及管理时浇水过多、排水不良引起的。

这次扶贫还邀请了南京蔬菜所的西兰花专家葛建研究员一起对示范户开展技术指导,传授了西兰花的优质高效栽培技术,我校研究生张西林同学也一起参加了这次扶贫活动。

 

    IMG_20171109_151433

田间指导

 

    IMG_20171109_151928

观察死苗的莴笋

 

    IMG_20171109_154317

赠送种子及指导育苗技术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