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准帮扶 > 帮扶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麻江县签订多项产业技术帮扶合作项目

发布人: 王明峰 发布日期: 2017-05-10 浏览次数:

5月9日,南京农业大学与贵州省麻江县人民政府产业技术帮扶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座谈会在麻江县政府举行。我校副校长丁艳锋、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牟静,园艺学院、农学院和人文学院相关专家,麻江县县长夏景卓、县委副书记王万敏、我校挂职麻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桑运川、县直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高枧村“第一书记”施雪钢等参加签约活动。会议由麻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显弟主持。 

会上,丁艳锋、夏景卓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署三个产业技术帮扶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就红蒜、锌硒米和菊花三个产业帮扶项目的对接实施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夏景卓、王万敏代表麻江县委县政府,对我校对接帮扶麻江县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做好校地对接帮扶服务,积极争取和落实资金、场地等配套政策,为学校的专家帮扶团队提供最大的地方支持,同时希望学校在麻江县干部挂职锻炼、各类人员培训、扶贫评估等方面给予一定的帮扶支持。 

丁艳锋对麻江县各级领导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信任、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我校在麻江开展的帮扶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帮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全力做好帮扶工作。二是立足实际,力求实效。坚持变“输血”为“造血”,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促进地方增收致富。三是组合出拳,科学施策。充分利用多学科优势和各方资源,依托产业技术帮扶合作项目,在园区规划、优质育种、提高品质、旅游产品开发以及本土专业化才培养等方面制定精准科学的帮扶措施,逐步延伸产业链服务。四是注重评价,宣传推广。定期做好考核评价和绩效管理,积极选树先进人物和事迹,留住故事和影像,以宣传促成效。

会前,丁艳锋一行还分别赴贤昌镇、宣威镇考察调研了红蒜、锌硒米和菊花三个产业示范基地。

另悉,自2012年国务院扶贫办、中组部、教育部等八部委明确我校定点麻江县以来,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实施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帮扶工作,得到了黔东南州委州政府的充分肯定。此次签约仪式前,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胡国珍率州教育局、质监局、发改委、农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与我校进行了交流座谈,希望以南京农业大学对口帮扶麻江为契机,拓展校地合作,加强地方农业人才培养,助力“绿色黔东南,有机第一州”创建工作。

江苏卫视、贵州卫视、麻江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