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准帮扶 > 帮扶新闻 > 正文
 

南农大与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共建扶贫专家工作站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6-12-16 浏览次数:

12月10日,苏赣农村科技创新合作暨定点扶贫对接签约仪式在井冈山举行。南京农业大学与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八角楼园区在会上共同签署 “南京农业大学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专家工作站”共建协议。科技部农村司副司长侯立宏、基层处处长杨如;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段雄、南京农业大学校副校长丁艳锋;江西省科技厅厅长洪三国、江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卢福财、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黄英金;吉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家祥、科技部挂职干部、井冈山市委副书记张洪刚等,以及江苏、江西相关职能单位、高校、企业家等各界代表等60余人出席会议。

会场

我校受江苏省科技厅委托、按照科技部要求,于2016年5月起与井冈山市开展扶贫开发及专家工作站共建事宜接洽,围绕井冈山茶叶、菊花产业技术示范为重点支持服务领域。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巍与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八角楼园区主任尹强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署共建专家工作站协议。

签约仪式

侯立宏在讲话中指出,科技扶贫是国家战略发展的重要任务,科技部领导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并成立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他强调,创新“四级联动”机制,组织部省市县四级科技管理部门合力协同开展科技精准扶贫,动员全国科技工作者,充分调动协调全社会科技资源投身服务于脱贫攻坚战。他认为,此次苏赣农村科技创新合作,江苏省科技厅引荐南京农业大学参与井冈山科技扶贫,共建专家工作站支持江西农业产业发展,就是形成了脱贫攻坚联动。

考察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期间,江苏省科技厅、南京农业大学一行还考察了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八角楼园区。江苏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杨天和,我校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姜东、产学研合作处处长马海田、农学院水稻专家李刚华、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信息技术事务部主管王明峰及江西省科技厅农村处、国合处、吉安市科技局、井冈山市科技局等有关人员陪同考察。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