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概况

发布人: 王克其发布日期: 2017-04-19 浏览次数:

    2015年9月,我校开展农业部、财政部重大农技推广服务试点工作。在省农委、省财政厅领导下,结合我省现代农业发展特点与趋势,选取稻麦、果蔬两个产业,依托南京农业大学白马科研基地,打造设施完备、配置合理、集研究、转化、集成、展示为一体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稻麦、果蔬科研试验基地,重点开展产业关键技术的创新、研究试验与集成;选择苏北、苏中、苏南具有相关优势特色产业的县市,会同地方政府农业主管部门在东海、兴化、金坛、宿城、句容、常熟等地共建区域示范基地,开展产业关键技术的示范和推广,同时衔接下辖重点乡镇的基层农技服务站点,推动乡镇农技服务站点农技推广人员队伍建设,结合学校教师推广队伍,确保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在每个乡镇项目对接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落地、生根。                     

试点工作以服务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为主要服务对象,依托南京农业大学科研、人才、平台、成果等资源优势,重点探索建立“科研试验基地+区域示范基地+基层农技推广服务站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链式农技推广模式,创新“线下建联盟、线上做服务”双线共推的农技推广服务模式。      

   

                    实施模式简图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