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4项中央财政农业技术推广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6-09-20 浏览次数:

918日,省财政厅组织召开中央财政农业技术推广项目重大种养业全程技术集成推广试点立项项目签约启动会,我校4项推广项目正式签约、启动。省财政厅农村处副处长储惠平、江苏省农科院副院长郑建初、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巍,与有关单位管理部门领导、各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我校姜东教授牵头“江苏稻麦生产新技术示范及推广模式创新”、张绍铃教授牵头“果树(梨、葡萄)产业全程关键技术集成推广”、王强盛副教授牵头“稻田生态种养绿色高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黄瑞华教授牵头“猪健康生产关键技术集成推广”4项项目获得立项资助。

会议首先举行了签约仪式,承担项目的10家高校、科研院所分别与项目管理部门签订了任务合同书。随后,财务处副处长周娜对项目经费预算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专家相应了提出了问题与建议。

储惠平指出依托高校、科研院所设立的产业链技术集成推广试点项目,有别于单项技术推广项目,重点在于全产业链技术集成与示范,在于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农业技术推广新模式、新机制。同时,试点项目承担单位主管部门要按照中央改进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做好项目资金管理,用好项目资金。

郑建初在讲话中指出,农科院作为该项目实施组织单位与参与单位,希望项目负责人抛开科研思路,聚焦技术与推广,研究推广机制,严格资金使用,加强宣传。

交流环节中,陈巍代表我校提出项目管理疑问与建议,并积极表态加强组织实施与资金管理。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