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推进我校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项目春耕保供的通知

发布人: 孙俊超发布日期: 2020-03-13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好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项目实施,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准备工作,发挥项目技术专家组的功能,要求项目组专家组建的各产业推广联盟、专家工作室、专家指导站、基层农机推广站点,及时提供远程技术诊断、技术指导、技术咨询等线上服务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及时准确发布春耕备耕技术指导意见。通过农技耘APP、南农易农APP等网络信息平台及时发布疫情期间春耕备耕和非洲猪瘟防控等技术指导意见,形成合力,强化专家信息化培训技能,帮助种养殖户应对疫情不利影响、减少损失,及时指导调换品种技术,积极引导产销对接,努力增加市场供应。

二、收集实时信息,破解生产难点。各产业推广联盟、专家工作室、专家指导站、基层农机推广站点要及时收集农户春耕生产过程中包括自然灾害、天气状况,农事管理等即时讯息,对接专家及时联系,及时预测预报春耕生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管理建议,并及时报送日志、农情等信息。

三、组织线上会议,减少人员聚集。为便于疫情防控期间协同专家集中研讨春耕保供生产对策,保障农户能够随时随地进行在线培训,通过微信、QQ等群聊方式组织上线,减少人员聚集,消除安全隐患。

面对疫情期间的困难和挑战,南京农业大学将进一步加强对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项目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各单位要及时将春耕保供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情况和问题报送至校社会合作处。

疫情无情人有情,齐心协力保春耕!


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合作处

2020313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