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18年全校农业重大技术推广计划内容的通知

发布人: 文:王克其、徐敏轮 发布日期: 2018-01-25 浏览次数:

有关学院有关专家

根据江苏省农委《关于征集2018年全省农业重大技术推广计划内容的通知》(苏农科教便[2018]8号)文件精神,我办现征集2018年全校农业重大技术推广计划实施内容征集结果将作为我校申报2018年及以后重大农技推广服务试点项目的条件和参考

一、推荐范围

围绕节本增效、优质安全、绿色环保等导向,推荐对全省及区域产业发展影响面广的多元多熟高效种植、稻田综合种养、周年绿色高效及综合机械化生产技术及病虫草害防治技术;畜禽健康养殖与疫病综合防治等技术;设施园艺高效栽培及连作障碍防治技术;农产品贮藏加工及质量安全控制、产业融合及功能拓展方面技术;农业资源循环利用、生物农业、智能农业等技术。单一农业品种、物化技术产品不在推荐范围。

二、推荐原则

(一)导向性原则。按照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提升农业质量效益竞争力,推广应用一批适应新主体新产业新业态需求的关键性技术(模式),充分发挥科技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中引领支撑作用。

(二)实用性原则。农业重大技术须主体技术明确,精练、准确、易懂,能体现技术特色。要明确相关配套技术,技术要点清晰,层次分明,要方便农民掌握,可操作性强。推荐的技术可以是单项技术,也可以是集成技术。

(三)科学性原则。推荐的重大技术应是经示范推广的成熟技术,已有一定推广基础,并有进一步扩大推广潜力。对于导向明确、生产急需、基本成熟的技术,其核心内容须经法定或第三方评价认可或支撑项目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

三、其它要求

请按照附件格式形成相关材料,并且每项技术提供5-6张能体现关键环节的代表性图片(文件大小1M以上)。

请相关学院、专家认真推荐、申报21500前将电子版材料发至xnbjdk@njau.edu.cn邮箱、纸质版学院盖章后交至行政楼B220

  王克其        徐敏轮

联系电话:025-84399106  025-84395398   

 

附件1:关于征集2018年全省农业重大技术推广计划内容的通知

附件22018年全农业重大技术推荐材料(格式)

 

                                                                              新农办

                                                                                      2018125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