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宿迁】宿迁市40余所中小学师生代表走进南农大宿迁研究院

发布人: 宿迁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24-03-18 浏览次数:

为落实新时代“五育”融合实践下的劳动教育,充分发挥实践育人的独特优势,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317日宿迁研究院举办“探索蔬菜的奥秘,体验劳动的乐趣”主题研学实践活动,宿迁市40余所中小学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研学活动分为四个主题,分别是走进科研实验室,“对话”植物星球、农业专题知识科普、走进宽体大棚,探索蔬菜的奥秘、绿色之梦的起始地,让农耕之美触手可及。

学生们走进实验室,探索植物的秘密。在研究院科研人员的指导下体验叶绿素的测定、可溶性糖的测定、植物生长激素配置、水质测定、土壤养分测定等实验。

在研究院科普培训会议室,研究院工作人员借助多媒体,向师生们分享农业的基本知识及农作物的栽培过程并带领学生了解、感受现代化的智能农业技术,使学生感受到科技的力量。最后,师生们来到“工厂化”育苗展示区学习草莓、西瓜的栽培技术后,在研究院科研人员的带领下一起动手栽植草莓、西瓜苗,感受劳动的乐趣。

研究院积极履行农业科技知识宣传及科普教育的社会责任,开展此次研学活动,为增强学生耕读教育参与感提供了平台。学生们通过认真听讲,近距离观察作物的栽培模式,对农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希望能够为现代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