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宿迁】南京农业大学教授赴宿迁设施园艺研究院指导工作

发布人: 宿迁设施园艺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21-01-20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4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田永超教授、园艺学院渠慎春教授赴宿迁设施园艺研究院指导工作,研究院院长束胜陪同。


两位教授作为宿迁研究院入驻团队负责人,新年初始就到研究院科研基地进行指导,先后到日光温室草莓棚、潮汐式育苗棚、无花果育苗棚,每到一处他们都详细询问科研项目进展情况,对研究院近年来所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

田永超教授兼任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江苏省信息农业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农作物系系统分析与决策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他在农业信息技术方面造诣很深,对农业数据库、信息管理系统、农业模拟模型系统、3S及农业检测预警技术等有独到见解,考察中他简要讲述了信息技术在作物产前、产中、产后三个关键环节的具体实践应用及构想,揭示了实现精确农业与智慧农业的整体建设过程和应用前景。渠慎春教授是园艺学院的国内知名柿、梨、桃果品技术专家,考察中他与宿迁研究院果树科技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讨论,涉及到果园规划、品种选育和果树冬季修剪技术等主题,特别是对研究院从韩国引进的苹果树如何保证其安全越冬提出了很好的技术管理建议。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