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山东临沂园艺专家工作站房经贵团队赴山东日照就葡萄等园艺作物品种资源的精准鉴定与智慧化管理工作进行交流

发布人: 山东临沂园艺专家工作站 发布日期: 2021-01-12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2日,房经贵教授等南农大临沂园艺专家工作站的专家团队与中国电信日照电信分公司、日照市农业局等交流了葡萄等日照地区重要园艺作物品种资源的精准鉴定与智慧化管理工作。出席交流会的有农业局副局长赵东波、山东电信智慧农业专家主任陈龙潭和中国电信日照分公司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周庆运等。多方围绕日照葡萄、茶叶等植物的品种资源的精准鉴定与信息化管理以及如何推动进一步合作的事项进行了交流。房经贵教授介绍了简便高效的DNA指纹数字化转化新技术研发情况及其在植物品种鉴定中的优势。

此行,还走访了山东省兆雪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雪后日光温室和大棚葡萄的栽培管理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赠送了近期由房经贵、王军主编出版的介绍有关葡萄学领域的理论与技术知识点的《葡萄科学与实践300问》。另外,团队结合研发的葡萄防寒埋土新模式的需要,与高密市益丰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志义、技术人员张成福商讨了防寒埋藤机的改装与试用。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