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宿迁研究院承办2020年宿迁市基层农技人员培训会

发布人: 宿迁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20-10-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宿迁市基层农技人员业务素质、管理能力和推广技能,推动全市园艺产业可持续发展。由宿迁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宿迁研究院承办的“2020年宿迁市基层农技人员培训班”顺利落下帷幕,本次培训会为期5天。

20201019日,培训会开班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宿迁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潘刚,南京农业大学郭世荣教授、孙锦教授,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副处长刘孝来,市农技中心祁石刚、何井瑞站长以及来自沭阳、泗阳、泗洪、宿城、宿豫和经开区、湖滨新区、洋河新区等涉农乡镇农技人员共90多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处长钟鸣主持。

开班仪式上,潘刚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农村基层农技人员是农业农村系统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层农技人员的能力和素质直接影响到各项农业政策的落实和农技推广服务的效果;举办这次培训班就是为了加速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提升农技队伍综合素质,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的需要。希望各级农技部门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体学员要端正态度,珍惜这次难得的进修充电的机会,全身心全过程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在学习过程中要结合本地本乡镇的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有目的有重点的对一些问题进行深入的思考和研究,要带着问题学习观摩,要和授课的专家进行充分的交流和研讨,把问题反映上去,在专家教授那里找到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理论水平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争取有更多、更好的收获,努力推动我市农业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随后,南京农业大学郭世荣教授和宿迁市农技中心何井瑞站长分别为学员作《设施农业及其产业集群与国内外发展概况》和《把握发展新趋势,做优、做精园艺业》报告。

1020日一早,学员们前往研究院院科研基地,实地参观了研究院承担的省、市科技研发课题项目和设施蔬菜新品种及茄果瓜类作物高品质栽培技术,然后转战南京农业大学继续培训。南京培训会由研究院院长束胜主持,先后有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吴巨友教授、江苏省农科院农业资源与环境所黄红英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陈永生研究员和南京新创蔬菜分子育种研究院院长袁希汉研究员分别作《江苏省果树产业发展现状》、《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技术》、《蔬菜生产机械化现状》和《现代农业园区经营管理与农技推广经验》方面的专题报告。

1022日和23日,围绕现代农业园区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园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农技推广经验等主题,全体学员实地参观考察了南京江宁谷里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南京农业大学湖熟菊花科研基地、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有机农业示范区和赵亚夫事迹馆以及扬州广陵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基地。每到一处,基地专家们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知识内容和经营心得,学员们听的认真细致,不时向专家咨询、请教,既互动探讨园艺产业发展现状、未来趋势等宏观问题,又涉及作物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点等具体技术和经验。

本次培训会是在我市全力打造六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关键阶段,以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结合各县区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发展需求,重点围绕园艺产业发展现状、 农技推广与管理、农业资源综合利用、设施农业集群发展、现代农业园区经营管理与技术推广等内容,开展的一次理论教学+实地观摩教学相结合的培训活动。培训的师资既有来自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知名教授,又有较高专业技能和丰富实践经验的知名专家进行现场实践指导。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师资水平高、授课内容丰富、实践基地代表性强,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这次培训,使我市基层农技推广人员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加快了知识更新和服务创新步伐,为全市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