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泰兴]生猪绿色高效安全生产技术协同示范推广项目组在泰兴基地进行内部预验收总结及技术培训

发布人: 孙俊超发布日期: 2020-09-30 浏览次数:

2020929日,我校项目团队专家黄瑞华教授、江苏省畜牧总站贡玉清副站长、项目基地专家组组长叶小梅研究员及项目成员南京农业大学李平华副教授、王超副教授等一行赴泰兴市开展生猪绿色高效安全生产技术协同示范推广项目交流会。泰兴市农业农村副局长陈君泰兴市畜牧兽医中心站站长周家瑞泰兴市畜牧兽医中心站主任戴璐珺等相关领导专家出席会议。会议主要针对项目实施进程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相关交流与讨论。

泰兴市畜牧兽医中心会议交流

古溪镇专家工作站 

 

 新街镇专家工作站

元竹镇专家工作站 

2020年9月30日,项目组专家针对项目新型经营主体等项目联盟成员进行了技术培训。

贡玉清为培训班学员作了“日粮禁抗后的配制和替抗方案”的报告主要针对“禁抗政策”、“无抗日粮配制”和“替抗产品的选择”这三个方面做简要讲解,并指出“实现饲料全面禁抗,最大的难点不是抗生素替代品的问题,而是由无抗饲料的营养配比、养殖管理水平、卫生条件、环境设施等综合要素决定,抗生素替代品所发挥的作用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叶小梅作了粪肥还田利用技术与模式主题报告;她指出新世纪以来,畜牧业规模养殖发展快速,但种养分离、农牧脱节普遍存在;畜禽粪肥还田利用是解决畜禽养殖污染问题的根本出路,也是治本之策。该报告还介绍了发达国家畜禽养殖粪便还田利用模式以及我国畜禽粪肥还田利用要求。

黄瑞华作了当前养猪形势分析与对策的专题报告,谈及生猪产业未来走向,指出生猪产业作为日不落产业,但其利润过高不利于行业可持续发展,养殖规模化成主要趋势但存区域性过度。中小规模企业、尤其是中小规模自繁自养企业生存压力更加突出,主要存在于管理、技术、猪种质量、原料质量和成本、生产效率、疫病防控以及风险抵御等方面。提档升级、科学繁育、优化饲料以及精准施策方能保障猪业健康发展。

政策解读、技术培训现场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