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射阳]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2018生猪项目组在射阳基地进行内部预验收总结及技术培训

发布人: 孙俊超发布日期: 2020-10-13 浏览次数:

2020年1010-11日,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项目-生猪绿色高效安全生产技术协同示范推广工作培训暨预验收总结射阳县迎宾馆举行。本次会议射阳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项目首席专家南京农业大学黄瑞华教授、江苏省畜牧总站贡玉清研究员,扬州大学高崧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李玉峰教授出席会议并进行授课培训。项目组成员李平华副教授、王超副教授、钱海兵主任出席,重大农技推广射阳猪业推广联盟成员等新型经营主体百余位学员参加培训。

贡玉清为培训班学员“日粮禁抗后的配制和替抗方案”的报告贡站长首先对“禁抗政策”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读、接下来对“无抗日粮配制”和“替抗产品的选择”做简要讲解。

高崧为培训班学员“部分猪病案例分享与变异株引起的猪伪狂犬病的防控”的报告,其进行了非洲猪瘟背景下部分猪病案例分享,以及防控变异株引起的猪伪狂犬病高质量疫苗的探讨。并指出在减抗、限抗的的基本国策下,细菌病的危害逐步显现,病原菌的分离鉴定、药物的精准防控不可或缺;非洲猪瘟流行的背景下,猪场的生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内部管理需要同步推进,对预防猪流行性腹泻等母猪水平传播为主的疾病至关重要。

李玉峰作了猪群常见的细菌性疾病”的技术培训,分析了猪群发生细菌病的原因,主要有:蓝耳病病毒、猪圆环病毒2型以及支原体感染;猪群应激过大、抗生素滥用以及饲料中霉菌毒素污染也是发生细菌病的原因;并指出绝大部分的细菌性疾病为非原发疾病。

最后,黄瑞华作了当前养猪形势分析与对策的专题报告,谈及生猪产业未来走向,对我们未来生猪产业的走向进行了预判。他建议,生猪产业需要认清疫病压力,生物安全是防控的重中之重;为保障猪业健康发展,需要做到“提档升级、科学繁育、优化饲料以及精准施策”。

当日下午,专家组一行人在射阳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钱海兵主任的陪同下赴射阳县专家工作站、乡镇工作室交流以及推广示范基地尚宝牧业公司进行现场指导。

据悉,各位专家在去年指导尚宝牧业公司年出栏11万头商品猪场规划设计方案基础上,又赴现场了解猪场新建进展,指导施工细节,尤其是指导生物安全体系建设,通风系统建设细节。 并且,各位专家在去年指导的德鹏牧业公司年出栏6万头商品猪场规划设计方案基础上,赴现场考察猪场新建进展,指导生物安全体系建设细节以及优化粪污资源化方案。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