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南农大常熟研究院助力常熟市耕地土壤修复 保障农产品生产品质

发布人: 钱春桃 发布日期: 2020-09-27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切实加强农田土壤污染防治,稳步推进农田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我院引进南京农业大学邹建文教授和赵方杰教授专家团队的先进专项技术,以江苏省级耕地土壤修复集中推进区建设、常熟市耕地质量提升、长三角城郊农田重金属污染风险防控技术集成与示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项目为载体,在常熟市古里镇、莫城街道及辛庄镇合作共建了1000余亩的耕地土壤污染治理成果转化推广试验区,针对常熟市不同类型典型耕地土壤开展修复技术的集成应用与推广。

2020818日,古里项目区接受苏州市人大、常熟市各级领导一行50余人的调研指导;2020918日,莫城项目区接受了中国科学院、南京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团队的参观调研。

项目的开展为切实提升常熟市耕地土壤环境质量,保障农产品生产品质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