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东海]省试点项目“菊花(荷花)新品种及全程高效生产技术推广”团队专家赴东海开展项目推进工作

发布人: 孙俊超发布日期: 2018-12-27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推动2017年度江苏省科研院校农技推广服务试点项目“菊花(荷花)新品种及全程高效生产技术推广”(TG(17)002)项目的开展。2018年12月21-22日,项目团队首席专家房伟民教授,项目团队成员管志勇教授、邓波高级农艺师一行赴连云港东海县调研切花菊产业并开展相关技术服务工作。东海农委花卉技术推广站华小平站长等参加活动。

项目团队走访了连云港西诺花卉种业有限公司及双店镇、山左口乡、李埝乡等切花生产新型经营主体,与东海县白如玉菊花种植专业合作社、东海县密芝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多家种植大户及一线的生产人员交流了切花菊、切花百合的冬季生产技术。详细了解了东海切花冬季生产的加温、保温措施、花期控制的技术及今年切花菊、百合的市场情况,并为双店镇广大切花经营主体分发了切花生长专用肥料、设施连作土壤消毒剂等生产物资。

据悉:东海是江苏省面积最大的鲜切花生产基地,已建成标准鲜切花日光温室10000多栋,全县种植花卉面积近3万亩。全县现有鲜切花种植户2000多户。近两年来,东海的切花彩菊生产规模越来越大,南农大菊花课题在菊花新品种研发与高效栽培技术方面成果颇丰,此前也有不少东海菊农零星引种了南农系列切花菊品种试生产反响很好。同时,项目组成员此行恰值切花冬季出花与切花越冬管理的关键阶段,深入田间的交流与指导,有力地保证了冬季优质切花的出花,促进了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在东海的推广,为产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在白如玉菊花种植专业合作社了解南农培育的切花菊品种的表现

在东海县密芝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切花菊技术交流

查看切花百合冬季生产管理与生长

查看切花菊冬季生产管理与切花菊品质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