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昆山]昆山首家!昆山蔬菜产业研究院被列入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

发布人: 周园园 发布日期: 2018-12-24 浏览次数:

1213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公布了第二批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名单,昆山高新区玉叶蔬食产业基地(昆山市城区农副产品实业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成为昆山首家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

为进一步推进农业新型主体培育工作,强化教育培训基础条件建设,提升培育工作质量水平,研究院依托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重要平台,全面开展实际操作训练、现场教学、政策咨询、田间学校、创业孵化等工作。

 

在研究院工作的新型职业农民

新型职业农民工作现场

1、重视基地建设,平台保障到位

研究院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的各类生产设施齐全,建有连片防虫网设施、连片连栋大棚设施,配套有自动喷滴灌系统。建有农业综合研究与培训中心、蔬菜工厂化育苗生产中心等,配备了植物生理、生化和农残检测等设备。为新型职业农民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和产业化开发条件。

研究院基地生产

正在规划的玉叶智慧蔬果产业园,也将成为农业双创平台的重要载体,成为农业企业的孵化器,为新型职业农民提供创新创业平台。

研究院双创平台

2、重视科研支持,技术保障到位

研究院致力于探索培育农业新型主体的新方式,鼓励新型职业农民参与到科研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中,为农业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依托省农业自主创新,省农业三新工程,省现代农业建设等项目,构建产业关键技术9项,承担省级科技研究类项目8项,获得多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参与制定多项江苏省地方标准和苏州市地方标准。

 

开沟覆膜机

韭菜收割机

玉香1芹菜

152(福特斯)樱桃番茄

新型职业农民余亦章接受采访

3、重视培育工作,人才保障到位

同时,研究院为鼓励农业新型主体充分发挥创造性,为其提供了充分平台及媒体资源,让无边界的创意产业与农业产业相融合。以下是新型职业农民成果:

黄玫瑰创意花束

江苏省创意休闲农业设计大赛获奖作品《蔬意》

2018年农展会创意南瓜车

2018年农展会五谷丰登

人才兴则乡村兴。研究院将继续推进农业新型主体的培育工作,扎根泥土、踏下心来,充分发挥其力量,让广袤田野焕发活力!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