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淮安]李平华副院长利用线上线下平台赴涟水开展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培训工作

发布人: 武恩在 发布日期: 2018-12-10 浏览次数:

 

12月5日,在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带领下,淮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平华组织研究院李玉峰教授和吴望军副教授等赴涟水县开展南农大-涟水县挂县强农富民工程推进会暨科技培训。涟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袁灿生,农委副主任谈井春、科教科科长胡艳艳、畜牧兽医站葛恒德副站长和南农大新农办王克其等参加活动。推进会在涟水县兽医站五楼会议室进行,会议由谈井春主持。

袁灿生首先代表涟水县人民政府感谢南京农业大学及南京农业大学淮安研究院专家对涟水农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大致介绍了涟水农业发展的现状,指出生猪产业面临发展瓶颈和当前防控非洲猪瘟的压力,急需专家给予指导。李平华作为生猪产业负责人从产业角度介绍了今年项目实施计划。陈巍代表学校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发放物化补贴,并讲话。在讲话中提到今年是我校对接涟水的第二年,他希望驻村专家能够深入基层,与服务的示范户成为朋友,为示范户提高农业生产技术。他还介绍了我校新时期下“双线共推”大学农村科技服务模式,“线下”组织建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线上”开发“南农易农”APP开展咨询服务,希望通过线上线下共同作用为涟水的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去年挂县强农项目中,涟水县生猪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已组建,联盟成员已安装“南农易农”APP,并组建联盟微信群。当前防控非洲猪瘟的压力,联盟成员十分需要专家的培训与技术指导。但考虑到当前非洲猪瘟疫情,从生物安全的角度不适宜组织联盟成员开展现场培训。为此,研究院专家一方面通过编写“如何科学应对当前非洲猪瘟疫情”专题科普材料,利用“南农易农”APP和联盟微信群发放给联盟成员学习;另一方面,研究院专家现场为涟水畜牧兽医站系统工作人员开展了“非洲猪瘟的防控”和“从畜牧角度谈非洲猪瘟”两个专题线下培训,并全程录像,通过“南农易农”APP和联盟微信群在线播放的形式为联盟成员开展线上培训,并互动答疑。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