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临沂]房经贵教授赴临沂开展技术推广工作

发布人: 张克坤 发布日期: 2018-11-30 浏览次数:

 

1115日,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研究院临沂工作站房经贵教授等一行4人来到临沂市玉石镇后湖子村苗全果蔬专业合作社开展技术推广工作。与该乡镇相对接的山东省狱政管理处处长公立君,山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烟台地质环境监测站站长吕宝平,临沂大学李广军教授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技术指导活动。

果蔬专业合作社依山而建,山内建有葡萄园、桃园等,整个山地的果蔬种植面积近千亩。房经贵教授首先调研了山地的气候特征,并考察了园内葡萄的生长情况。由于观光采摘业已逐步成为目前生态农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房经贵教授向园区内推广了本团队率先开发的“品种混种,立体结果”栽培新模式。新模式具有产量高,观赏性强,采收期长等特征,尤其适合观光采摘业的发展。房经贵教授向园区技术工作人员讲解了新栽培模式的技术要点及发展前景,并依据当地的地理特征,对葡萄架式的技术指标进行了适度修改。随后,房教授又向园区负责人介绍了葡萄的冬季修剪技术。为更准确地制定本园区的施肥方案,房经贵教授一行人还对园区的土壤进行了多点采样,以测定该山区土壤营养成分。

临沂玉石镇是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研究院临沂工作站的重点技术服务与推广乡镇,房经贵教授团队在下一步将以玉石镇为中心辐射推广先进的葡萄栽培技术。

座谈讨论现场

房经贵教授指导葡萄冬季修剪工作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