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常熟]南农大常熟研究院赴无锡益健农业开展对接服务

发布人: 张玲春发布日期: 2018-09-25 浏览次数:

 

2018922日,南农大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钱春桃赴张家港塘桥镇和无锡益健开展对接服务。

张家港市塘桥镇的网纹甜瓜已进入关键时期。钱春桃走进田间,针对目前甜瓜生长关键时期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田间负责人丁经理认真聆听并详细记录。钱教授指出,目前为挂果关键期,既要防治病虫害的发生,又不能滥用化学农药,因此,研究院将针对目前设施甜瓜出现的白粉病等症状,配制酸性电解水,进行物理方法预防此病害的发生和蔓延。

当天下午,钱教授同基地工作人员来到无锡益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是集农产品生产种植,加工包装,冷链运输,门店直供,食材配送等服务为一体的新型农业科技公司。公司奚董事长提出,目前公司缺乏的是农产品种植产前技术环节,希望能够通过和南农大常熟研究院的合作,建立联盟,加强合作,弥补企业的薄弱环节。随后,小奚经理陪同钱教授到田头考察,提出合作的三步骤,希望能够从土壤改良做起,将基地集成生产、示范、科教于一体的综合基地。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