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建平]我校与辽宁建平共建南京农业大学炭基生态农业产业研究院

发布人: 陈荣荣 发布日期: 2018-09-21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4—16日,由南京农业大学生物质工程中心、国际生物质炭协会亚洲中心联合主办,中共辽宁省建平县委员会和建平县人民政府协办的“国际炭基生态农业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在红山文化的发源地、半干旱区生态之乡—辽宁建平县隆重举行。在此次会议上,我校和建平县政府合作共建的南京农业大学炭基生态农业产业研究院签约成立。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南农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巍、资环学院潘根兴教授、新农办基地科工作人员及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技推广中心、辽宁省现代农业中心、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环境保护局、辽宁省朝阳市农委及农技推广中心等国家、省、地市农业技术管理及指导机构人员;辽宁科技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大连海洋大学等专家;建平县农业农村、科技、人才等相关部门人员等。

会议上,中共朝阳市委常委、建平县委书记牛殿祥同志致欢迎词,生动地介绍了建平县的人文地理及农业发展近况,明确指出生态农业、绿色发展已经成为建平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农民合作社与绿色田园综合体是建平乡村振兴的主要发展形势。随后南京农业大学资环学院潘根兴教授做了大会报告。

接着,举行了南京农业大学炭基生态农业产业研究院签约仪式,我校新农院办公室主任陈巍和建平县常务副县长邰晓明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最后,朝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总结发言,希望通过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加快深层次引进技术、引进人才,尽快完善合作机制构筑产学研合作平台以确保产业升级,确保建平生态农业的可持续发展;通过研究院能为炭基生态农业的探索出一条成功之路和成果的示范样板。

 

研究院签约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