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淮安、常熟]张家港市农委、科技局赴我校新农村服务基地考察交流

发布人: 陈荣荣、李瑞霞、武恩在 发布日期: 2018-08-15 浏览次数:

810-11日,张家港市农业委员会党委书记汤卫华、科技局副局长孙东亮等先后赴我校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淮安研究院考察交流。我校新农办主任陈巍、副主任李玉清及淮安、常熟地方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在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考察期间,汤卫华一行先后参观了董浜镇国家级星创天地、中国新农人常熟分会电商平台运营区、育苗中心和南京农业大学高效设施生产区。常熟市农委、国家园区管委会及董浜镇人民政府分别介绍了地方政府在涉农高校驻地研究院运营方面给予的政策支撑和资金保障。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钱春桃就研究院工作成效进行汇报。常熟研究院连续多年获得地方考评优秀,近五年来,研究院在学校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下,累计推广三新技术8万余亩次,开发董浜乡情“十二品”,并获得两个国家地理标识产品,年培育种苗1200余万株,培育新型职业农民2000余人次,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200余人,发表论文和申请专利40余项,承担纵横向项目20余项,获得财政资金支持300余万元。先后获得江苏省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示范基地、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苏州市B类创新载体、常熟市高校研究院绩效考评优秀等荣誉称号。

在淮安研究院考察期间,汤卫华一行先后参观了南京农业大学白马湖菊花基地、研究院试验猪场及研究院第三方检测机构平台、遗传资源服务中心、肉品加工中试车间和基础实验室。淮安市农委副主任、农开局局长刘正柱、科技局副局长谢筱会分别介绍了市农委、市科技局与南京农业大学合作建立研究院的背景和初衷,并表示南京农业大学淮安研究院是目前淮安市政府引进27个研究院中的佼佼者,连续多年获得地方考评优秀。研究院院长黄瑞华、常务副院长李平华、副院长单宏业等领导一行热情接待了汤卫华、孙东亮一行。李平华详细介绍研究院的主要成效。南京农业大学淮安研究院是南京农业大学与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具有独立事业法人资格的科研机构,主要围绕优质畜禽产业链关键技术集成、示范、推广,打通畜禽产业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道,为其他产业方向开展成果转化工作打好样板。研究院建立以来已获得国家第三批科技特派员创业链、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国家级及省级淮安智慧猪业星创天地以及江苏省产学研联合创新载体、江苏省科协“创新创业科技服务站”、淮安市十大职工科技创新团队和南京农业大学优秀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等认定。此外,研究院获得科技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农业技术推广奖一等奖、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奖一等奖、中华农业科技奖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淮安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奖三等奖等奖项。

座谈会期间,李玉清提出,研究院的成功运行离不开地方的扶持、学校的支持以及团队的奉献,关键是要找对产业、选好团队、建好模式和立好机制。通过江苏省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张家港同南京农业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此次调研拟开展深度合作,在以项目实施带动基地建设方面树立了很好的典范。陈巍总结讲话,他对张家港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强调研究院涉及多方面的利益相关者。研究院要达到服务对象满意、地方政府满意、基地团队满意以及学校满意的“四重”满意,才能建设好和运行好,并对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要求。

据悉,近年来,借助江苏省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实施,南京农业大学为张家港引进新品种、新技术10余项,品种涉及阳光玫瑰葡萄、金珠番茄、南水2号黄瓜等;技术包括集约化育苗、水肥一体化、栽培新模式以及病虫害防治等。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张家港拟与我校共建农业科研机构。此行考察,旨在为建设校地合作机构拓展思路。调研期间,各方还就拟建机构的定位及其合作领域展开了深入探讨。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