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常熟]张家港市农委及科技局赴常熟研究院考察交流

发布人: 李瑞霞 发布日期: 2018-08-13 浏览次数:

 

 

810日上午,张家港市农业委员会党委书记汤卫华、科技局副局长孙东亮等5人到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开展专题调研并进行交流指导工作。南京农业大学新农办副主任李玉清及常熟市地方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热情接待并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董浜镇国家级星创天地、中国新农人常熟分会电商平台运营区、育苗中心和南农大高效设施生产区,钱春桃院长就研究院运营发展及政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做了相关汇报。

常熟市农委、国家园区管委会及董浜镇人民政府分别介绍地方政府在涉农高校驻地研究院运营方面给予的的政策支撑和运营保障,这些政策支撑和运营保障也解决了驻地研究院初期运营方面的困扰,为其发展提供和补充能量。

张家港市农委及科技局就近年来和南京农业大学及常熟研究院开展的工作进行总结,及表示感谢。近年来,随着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的实施和推进,南京农业大学为张家港市地方引进新品种、新技术10余项,品种涉及阳光玫瑰葡萄、金珠番茄、南水2号黄瓜等;技术包括集约化育苗、水肥一体化、栽培新模式以及病虫害防治等。

最后,新农办李主任对驻地研究院提出期许,基地研究院要在地方政府、学校团队、基地负责人等多方的共同努力下,达到使服务对象满意、使地方政府满意、使学校团队满意、使基地团队满意的四重要求;除此之外,基地应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功能,充分发挥“双线共推”模式信息化、精准化、高效化的作用,实现线上教学、线上联盟的新型三农服务模式。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