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昆山]南京农业大学昆山蔬菜产业研究院迎来叶菜收割机新成员

发布人: 张玲春发布日期: 2018-07-11 浏览次数:

 

 

叶菜特别是鸡毛菜一直是餐桌受欢迎的蔬菜。叶菜机械化生产,符合现代农业发展方向,“更重要的作用体现在‘保供应’上,可以实现蔬菜的快速采收上市,满足市场供应需要。
   
为研究出苏南地区现代农业适用的蔬菜机械,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肖宏儒主任团队反复进行试验性实验。2017年在南京农业大学昆山蔬菜产业研究院举办了鸡毛菜收割人机对抗比赛,结果表明,机械收割的效率远远超过人工收割,可以降低采收成本。

近日,研究院又迎来了叶菜收割机新成员,4GCY-1200 手扶式叶菜有序收获机,4CCZ-1200 自走式菜茶收获机,4GCD-1200 手扶式叶菜收获机。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肖宏儒主任团队在玉叶基地开展了鸡毛菜机械化收割试验现场会,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常有宏书记,南京财经大学鞠兴荣副校长,苏州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张龙全站长,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刘永华副院长等参加了此次现场会。

研究院将依托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的技术支撑,再接再厉,进一步完善叶菜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有效解决蔬菜生产人员年龄偏大、生产手段落后的问题,提升作业效率,推进本市绿叶菜全程机械化发展。

IMG_1800

 

IMG_1799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