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淮安]江苏省现代农业(生猪)产业技术体系2018年主题活动之江苏生猪产业营养调控专题会在淮顺利召开​

发布人: 武恩在 发布日期: 2018-07-02 浏览次数:

 

2018629日,由生猪产业技术体系营养调控创新团队与淮阴(生猪)示范推广基地共同组织的江苏省现代农业(生猪)产业技术体系2018年主题活动之江苏生猪产业营养调控专题讲座与研讨会在南京农业大学淮安研究院成功举行。会议针对即将到来的高温季节,邀请专家围绕热应激对母猪和种公猪繁殖力的影响和营养调控措施开展讲座,企业代表就夏季畜舍环境控制和猪场管理等分享经验与教训,以期通过与会专家和代表的充分互动研讨,促进江苏养猪业的健康、持续和稳定发展。淮安市动物疫控中心蒋锁俊主任介绍与会专家,体系首席黄瑞华教授和营养调控岗位专家姚文教授分别介绍了系列活动的总体构想和营养调控专题研讨会的策划目的,四川农业大学车炼强博士、南京农业大学贺斌博士、南京农大致润生物技术研究院朱崇淼院长、嘉吉预混营养技术研发总监杨红业博士、意大利亚士可化工大药厂包付银经理受邀讲座,江苏温氏生产技术经理张呈文博士和汉世伟食品康乐经理受邀分享经验,体系岗位专家包文斌教授、赵旭庭教授、何孔旺研究员和体系秘书李平华博士到会并主持分节活动,体系基地主任、普通项目负责人及淮安市各县(区)、乡镇畜牧兽医技术骨干和规模养猪场负责人90多人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和研讨会。

母猪热应激专题讲座由江苏省农科院何孔旺研究员主持,车炼强博士结合团队研究成果,围绕哺乳母猪热应激的表现、生理基础、内分泌调节和饲料营养调控展开讲座;朱崇淼院长介绍了如何利用发酵饲料提高哺乳母猪的采食量,从而缓解热应激引起的母猪采食量减少问题;杨红业博士强调通过营养与管理可以很好的缓解哺乳母猪在高温季节生产性能的下降,并提供了几套高温季节泌乳母猪的饲料营养方案。母猪热应激互动讨论由扬州大学包文斌教授主持,江苏温氏张呈文博士介绍了夏季如何通过控制母猪舍温湿度、调整饲喂时间和饮水量等管理措施缓解热应激,汉世伟食品康乐经理分享了公司2016年夏季母猪急性大量死亡的教训和2017年从畜舍环境、饲料营养和管理措施多方位整改后保障夏季安全生产的经验。

公猪热应激专题讲座由江苏农牧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赵旭庭主持,贺斌博士从生理学角度,详细而生动的介绍了热应激对公猪繁殖性能的影响和机制;包付银经理在微营养理论基础上,介绍了热应激情况下提高公猪精子质量的营养调控措施。公猪热应激互动讨论由李平华博士主持,张呈文博士分别从公猪健康管理、膘情控制和精液管理三个方面介绍分享了江苏温氏夏季公猪饲养管理经验,并介绍了江苏温氏区域公猪站的运行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

在参会代表、与会专家频繁互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黄瑞华首席对一天的高强度讲座与研讨进行了总结。黄瑞华首席高度评价了此次会议的专家讲座与企业经验分享,他认为:此次专题讲座不仅在理论上帮助参会代表理解热应激对母猪和公猪的危害,充分认识抓好夏季生产对提高全年生产水平的重要意义,并从生产实践上如何在现有养殖条件下,通过饲料营养和管理缓解母猪季节性繁殖力衰退和夏季公猪精液品质下降等问题提供了建设性方案和措施。同时,他对冒着酷暑参会的领导、专家及全体代表,和对会议提供资助企业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此次会议的筹办和组织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赞扬。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