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淮安]淮安研究院高产(超高产)麦稻两熟秸秆全量安全深埋还田新技术成果观摩会暨技术研讨会在淮顺利举行

发布人: 武恩在 发布日期: 2018-06-15 浏览次数:

 

6月14日,淮安研究院承担的“高产(超高产)麦稻两熟秸秆全量安全深埋还田新技术研究(项目编号:BE2016339)”项目新技术成果观摩会暨技术研讨会在淮顺利举行。江苏省农科院研究员陈留根、淮安市农科院院长彭杰、淮安市科技局副局长谢筱会、淮安市农委副主任王兴龙、淮安市农机局科技处处长彭卫东、淮安区农机局副主任杨卫新、江苏清淮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正刚、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卞新民、淮安研究院副院长单宏业以及项目组成员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何瑞银、副教授陈长青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单宏业主持,陈留根担任专家组组长。

专家组一行在新成果展示现场观摩了秸秆集中沟埋还田一体机田间作业效果,并在研究院会议室开展研讨评议会议。会上陈长青和何瑞银分别介绍了该项目的研究概况,汇报了秸秆还田一体机相关的设备改造、实际应用等后期的成果。预期这种交流与工作推进相结合的会议对项目组的成长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实施进展汇报后,经点评和讨论,形成以下意见:秸秆集中沟埋还田一体机集成应用链式开沟、水平旋转搂草、螺旋搅龙输送等相关技术,能一次性完成开沟、搂草入沟和覆土复式作业,样机作业幅宽2.0m,作业开沟深度在40cm范围内可调,开沟质量较好,秸秆清除率较高,为稻麦轮作区秸秆机械化还田创制了一种全新结构多功能一体机,填补了国内空白。建议进一步优化一体机整机和关键部件结构设计,增加开沟深度的控制装置和镇压装置。

本次观摩、评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我们也看到了科技给农业带来的丰硕成果,以高效促高产一直都是所有农业从业者的至高理想,秸秆集中沟埋还田一体机的问世就是促进绿色高效农业可持续化发展的重大进步和突破。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