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常熟]南通市工商联领导携大公镇农业人员来南农大常熟研究院参观交流

发布人: 张玲春发布日期: 2018-06-13 浏览次数:

69日,南通市海安县大公镇组织品牌农业企业、规模农业园区、知名家庭农场的农业主体负责人在南通市工商联副主席黄永华、办公室主任顾和华等领导带领下赴常熟市董浜镇农业产业园参观学习取“真经”。大公镇农业中心、农业园区、相关村和尔康生物、业华油业、新硕农业等负责人参加活动。南京农业大学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钱春桃、常熟市董浜镇农技推广服务中心主任杜建军接待并陪同参观。

参观团一行首先来到南京农业大学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综合示范基地参观,与研究院院长钱春桃副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听取了钱院长关于现代农业、农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讲解,并就服务大公现代农业畅谈了思路想法,大公镇农业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就如何与南农大校企合作、产研合作形成了意向,钱春桃当场表示近期将赴大公实地考察,洽谈合作事宜。听取了农服中心杜建军主任对董浜乡情十二品之一的黄金小玉米生产、销售以及推广等方面的介绍,大公镇农业负责人表示将借鉴这种产销模式,发展当地特色农产品。

随后参观团依次参观了常熟市董浜镇现代农业园区的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生产企业“江苏绿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农产品冷链物流知名企业“常熟市曹家桥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特种果品生产项目董浜火龙果示范园区,分别听取了农业园区、企业、项目的介绍。

参观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既打开了眼界,又学到了现代农业领域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理论、新模式、新技术,值得学习借鉴。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