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常熟]常熟研究院优秀实践教学基地考察暨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人: 朱佳铭 发布日期: 2018-02-07 浏览次数:

 

 

201823日,南京农业大学优秀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南京农业大学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炜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钱春桃授予“南京农业大学优秀实践教学基地”牌匾。这标志着南农大常熟研究院的成长,也意味着南农大常熟研究院在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等方面更应该加强,为学校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为常熟地方农业产业发展做出努力。

IMG_2529

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还有来自南京农业大学新农办主任陈巍、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吴震、常熟市农委副主任陆益等10余位领导。南京农业大学新农办副主任李玉清主持会议。

 授牌仪式之前,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张炜处长等10余位领导对南农大常熟研究院科研环境、生活配套条件、星创天地创客孵化营、南农大大学生创业基地进行考察。

 南京农业大学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成立于20139月,首个综合示范基地坐落于常熟市董浜镇。研究院为江苏省首批建设的产学研重大创新载体之一,常熟农业科技协同创新战略联盟、常熟市蔬菜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专家服务站、南京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科技服务站、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站、苏州市研究生工作站、江苏省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示范基地。

 研究院科研条件配套齐全,拥有栽培室、育种室、土肥室和组培室,实验室仪器设备投入近百万元,配套连栋大棚和无土栽培大棚2座、8米钢架大棚和阳光温室20余座,可保证实习生的科研生产环境。

 同时董浜镇人民政府配套创客团队孵化营,引入全国创业导师10余位,为创客团队孵化提供专业化指导队伍。同时,董浜镇人民政府为研究院工作人员、实习生和创业人员免费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可容纳30余人的食宿。

 目前南农大常熟研究院共孵化创客团队3支,其中之一为常熟市秾韵果蔬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李中奇及宁云霞通过在南农大常熟研究院学习实践后,自己承包土地进行创业,两人在创业中遇到很多难题(启动资金较少、土地地势低洼、自然灾害(暴雪)),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初衷,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张炜处长说:“你们的创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学校也会给予南农校友创业者一定的支持,目前学校筹备成立校友创业基金,共2亿元,以资助南农大在全国各地的校友创业,你们要继续努力加油干,未来的农业发展要靠你们这批懂农业、爱农业的青年人继续为之奋斗,同时也祝你们成功!”

IMG_2502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