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南京]南农大赴高淳开展农业推广帮扶项目冬季修剪技术培训

发布人: 陶建敏 发布日期: 2018-01-14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3日,南农大陶建敏教授赴高淳开展农业推广帮扶项目,对葡萄冬季修剪进行现场指导。本基地采用H型葡萄栽培模式,结果母枝采用短梢或极短梢修剪。结合葡萄当年生长情况,对葡萄进行短截修剪,由于此基地为当年所种下苗木,一般将主蔓上健壮的副梢(筷子粗度)进行短截修剪(留一芽),如达不到要求,将其全部剪掉,一年生枝长放,刻基部冬芽,保证第二年每一节位冬芽萌发抽生结果。

在经过陶教授指导后,农户很快掌握技术要领,该技术的应用可以有效地解决树形标准化,操作简单省时,可以很好地保证来年的经济效益。由于天气原因,防止大雪天气对避雨棚造成破坏,陶教授进行了相应的防范措施指导。同时,向示范基地发放了物化补助,给农户带来冬剪剪刀及来年葡萄生长所需的肥料。

此次培训,对葡萄生长季节栽培管理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针对农户所提出的问题,陶教授给予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为来年保证葡萄增产增收提供良好保障。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