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淮安]南农大研究生院一行赴淮安研究院考察调研基地研究生培养条件

发布人: 孙庚 发布日期: 2017-07-13 浏览次数:

 

7月11日,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侯喜林、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张阿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李玉清等领导莅临淮安研究院,就基地研究生培养条件展开考察调研。淮安市农业资源开发局局长、农委副主任刘正柱、淮安市科技局副局长单宏业、市科教办高教产业发展部长张强应邀参了此次座谈并做重要讲话。
     
院长黄瑞华不顾腰伤发作,腰缠护带仍坚持工作在一线,亲自陪同侯院长一行参观实验中心基础条件,随后全体人员在我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基地考察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新农办副主任李玉清主持。

1-1FG3140004228
实验室调研

 会上,黄院长首先对侯喜林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黄院长从成立背景、地理位置、办公环境、团队招引、创新创业、研发成果等方面阐述了研究院概况。黄院长还重点阐述了基地研究生培养得天独厚的软硬件条件。最后黄瑞华院长表示真诚希望侯喜林院长团队能入驻研究院,给予研究院更多关心。研究院也会为此不断完善、出台更多吸引研究生的好政策,让学校放心、学生满意。侯院长对研究院建院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环境比较关切,并就此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和现场考察。双方还就基地研究生培养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如何加强研究生专项培养展开讨论,侯喜林院长强调,不管学校还是基地都要培养出有解决问题能力的科技人员,抓手不在论文,而是科技成果。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几个问题展开讨论。张阿英处长在会上发表讲话,她对研究院综合有特色的建院理念表示赞赏,表示研究院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质量有目共睹,充分相信研究院完全有能力培养出高质量具有实践能力的专硕人才。

1-1FG3140112122
座谈会现场

 刘正柱表示南京农业大学淮安研究院经过几年发展已初具核心竞争力,但也面临如何保持和加强核心竞争力的问题。针对研究生招生刘正柱给出建议,表示专硕招生是大事,要向市委市政府做专题汇报。刘正柱还对研究院如何提升内部管理水平、怎样加强宣传推介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单宏业也对侯喜林院长一行莅临淮安研究院表示欢迎。他表示,60个研究生名额有意向入驻淮安研究院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感谢侯喜林院长对淮安研究院的关心支持并亲临考察调研,这是对淮安研究院工作的信任和支持。同时也希望淮安研究院能抓住此次契机,在淮安科技局和淮安农委的配合下全力以赴做成、做好这件事情,以达到南京农业大学、淮安市委市政府、南京农业大学淮安研究院三方共赢的结果。

1-1FG3140446152
产业园区调研
1-1FG314051a59
学生宿舍条件调研

       会后,侯喜林院长一行参观了科教园区整体环境,包括学生学习室、培训室、食堂、宿舍、篮球和足球场等,并着重调研了学习生活场所安保措施情况。侯喜林院长对场地建设情况比较满意,他欣喜表示,学生在这样的环境条件下搞学习科研,他很放心也很乐意。
    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朱中超、院办副主任林江辉、新农办基地科副科长陈荣荣、市科教办高教产业发展部科长单于璐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1-1FG3140553434
合影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