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常熟]中华农学会赴南农大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参观调研

发布人: 李瑞霞 发布日期: 2017-12-18 浏览次数:

 

 

1214日,中华农学会、台湾农学会、高雄区农业改良厂、农业科技研究院、台湾大学、中兴大学、宜兰大学、屏东科技大学等10余位专家赴南农大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参观调研。

在研究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专家们首先参观了星创天地和育苗中心,工作人员对星创天地和育苗中心的职能做了详细介绍,并强调这些平台以公益性服务为中心,对新型创客团队和周边老百姓起到的孵化和服务功能。台湾同胞简要介绍台湾农业经营特色主要有:服务体系健全,农会公益性服务强,合作金融作用突出,农民的组织化程度高,农业精耕细作、与二三产业融合深、产业链条长。

 

IMG_2277

研究院目前正处于企业化运营模式探索,正在深入开展三农体制创新工作,此次与台湾同胞的交流,为研究院开展工作提供借鉴意义,但由于台湾地区和大陆地区体制、产业发展、科技水平等不同,完善照搬照抄是不现实的,应当秉承体系为先、资源整合、市场运作、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加以推进。

临别之际,台湾同胞以“台湾瑰宝”赠送研究院,并热情邀请研究院所有人员到台湾考察。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