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常熟]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赴张家港进行挂县强农项目培训

发布人: 李中奇 发布日期: 2017-11-20 浏览次数:

1118日,南农大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钱春桃副教授带领技术员李中奇等赴张家港善港有机蔬菜生产基地进行挂县项目培训,此次培训的主题为草莓优质栽培技术。

IMG_2063

张家港杨舍镇善港村有机蔬菜生产基地与南农大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一直保持紧密联系。去年年底,该基地开始种植草莓,并获得不错的经济效益。然而,由于基地技术员对草莓栽培技术的欠缺,在草莓生长过程中出现的很多问题得不到解决。此次培训,钱春桃首先就草莓优质栽培技术进行培训,主要讲述了草莓如何筛选品种、温光水气管理、常见病虫害防治以及如何做好草莓采后销售等方面知识,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都非常认真地听讲并做好笔记,培训结束后钱春桃又与技术员一起到草莓生产大棚进行现场指导。

IMG_2101

最后,钱春桃与基地负责人张总进行交流。钱教授指出,善港基地有着不错的基础,应该制订农产品标准并对农产品进行分级销售,同时,要进行研究生工作站的申报,加强科研力量。张总表示,与研究院建立合作以来,不断地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起到了良好的生产示范作用,在项目申报上也有很多成果,希望今后在科研、基地建设、人员培养等方面得到研究院的帮助,同时希望通过研究院引进更多的南农资源到善港基地。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