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淮安]淮安研究院承办的南农大2017青年教师学术成长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 孙庚 发布日期: 2017-11-14 浏览次数:

 

为加强南京农业大学青年教师培养,促进青年教师队伍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2017年11月10至11日,淮安研究院联合学校人事处在淮安市曙光国际大酒店共同承办了第一届青年教师学术成长研讨会。南京农业大学各学院55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南京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沈其荣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发棣教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苗广文、研究院院长黄瑞华教授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研讨会由南京农业大学人事处处长包平、副处长刘泽文主持。

  研讨会现场.jpg

研讨会现场

10日下午两点,研讨会在曙光酒店晨阳厅正式开始。按照会议议程,首先由研究院院长黄瑞华教授介绍研究院及基地建设基本情况,黄瑞华对出席研讨会的各位领导、专家教授、学校青年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淮安研究院基地建设、产学研合作、学校师生团队来淮工作开展情况、政策扶持等内容。他表示,真诚欢迎学校新生代青年才俊到淮安这片热土大展拳脚,学以致用,造福地方农业,实现自我宏伟理想。随后南京农业大学程宗明教授、汪鹏教授、陈发棣教授、沈其荣教授先后作了主题为“科学研究与论文写作”、“ 学术成长感悟分享”、“ 菊花种质创新与新品种选育”、“ 静心尽力,做一名称职的大学老师”的学术分享报告。

 

 

 

 

 

  陈发棣副校长.jpg

陈发棣副校长做报告

  沈其荣教授.jpg

沈其荣教授做报告

 

 

黄院长讲话.jpg

黄瑞华院长讲话

 

嘉宾报告结束后,南京农业大学青年教师代表张保华、于娜、丁煜宾在会上发言,浅谈执教心路历程,分享工作成果,畅谈未来工作目标。

各位专家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青年教师代表的报告精彩纷呈、生动有趣,使得整个研讨会氛围张弛有度、生动有序。会议最后,陈发棣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年轻教师的未来就是学校的未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促进年轻教师成长历来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南京农业大学自“十二五”以来引进各类人才达400多人次,未来还将进一步加大青年人才引进力度,充分显示了学校充实师资队伍弥补青年教师人才不足的决心。也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借助当前有利形势多充实自己,本次学术研讨会就是一个充电学习的很好形式需要保持下去,学校将持续专注建设打造更优秀、卓越的青年教师队伍。

11日上午,青年教师一行先受邀参观了研究院实验中心和办公区,研究院院办公室主任武恩在热情接待并对研究院相关情况进行详细讲解。最后青年教师们又赶赴白马湖菊花园基地考察学习。

  参观研究院.jpg

参观研究院

  菊花园合影.jpg

菊花园合影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