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常熟]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赴张家港进行挂县项目培训

发布人: 倪维晨 发布日期: 2017-11-14 浏览次数:

 

 

 

20171112日,南农大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钱春桃副教授带领技术员倪维晨、曲爱爱赴张家港常阴沙进行挂县项目培训,此次培训的主题为苜蓿高效生产技术。

  IMG_1963

张家港市常阴沙学焦蔬菜合作社连续多年种植苜蓿等蔬菜。但存在种不好的困扰,尤其是苜蓿,采收期短,产量低,品质差等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钱春桃副教授在培训的过程中,从苜蓿高效生产的‘六良’体系即良种、良田、良方、良道、良工、良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交流提问环节,钱教授对种植户反映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

  IMG_20171112_145812

随后,钱春桃副教授随基地负责人蒋总,来到苜蓿栽培基地,蒋总介绍今年基地苜蓿种植面积达450亩,最近大面积出现叶缘发黄干枯,经济损失严重。钱教授从茬口、品种、施肥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了解,根据病症分析可能病害并给出补救措施,技术员对样品进行采集,做进一步分析。

最后,基地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学到了苜蓿种植管理的好方法,而且进一步认识到栽培茬口、土壤状况对于植物生长的重要性,希望以后能加强与研究院的交流,并组织相关人员到研究院参观学习。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