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宿迁]宿迁设施园艺研究院科技人员参加2017中国设施园艺学术年会

发布人: 张营营 发布日期: 2017-11-06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2日,中国园艺学会设施园艺分会2017学术年会在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盛大召开,大会由中国园艺学会设施园艺分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设施园艺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宁城县委、政府承办,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北京慧农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4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宿迁设施园艺研究院科技人员张营营和程芳梅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高效节能生产展开学术交流和探讨,宿迁设施园艺研究院郭世荣教授以“我国无土栽培发展概况及发展趋势分析”为主题作学术报告,与入会人员做了深入交流。他认为我国无土栽培面积将快速增加,大面积生产应用仍以简易型基质培无土栽培为主,水培将主要在大型城市、经济发达地区进行,家庭用无土栽培将成为发展的增长点,植物工厂将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等。

 

 

 1013日,参会人员对宁城县大城子万亩番茄园区、一肯中万亩茄子园区、宁城县立志果蔬专业合作社,宁玖红火龙果采摘园、万亩苹果采摘园等园区进行了参观、学习。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和参观,学习了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对设施农业发展的新理念和独特见解,看到了宁城县设施农业发展中的创新之处,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和技术。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创新思路,开拓视野,结合产学研项目研发工作的开展,加大力度开发并引进新技术、新设施,推动设施园艺可持续健康发展。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