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宿迁]宿迁设施园艺研究院专家参加全省设施蔬菜绿色高效生产技术体系研讨会

发布人: 张营营 发布日期: 2017-09-25 浏览次数:

 

9月18—19日,省农委农技推广总站在宿迁市召开全省设施蔬菜绿色高效生产技术体系研讨会。省农委副主任张坚勇、扬州大学张洪程院士、省农技推广总站站长管永祥、宿迁设施园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世荣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省蔬菜产业体系首席专家侯喜林教授,以及有关科研院所蔬菜专家及全省蔬菜推广部门负责人、各市及蔬菜重点县区农业部门业务负责人等近80位代表参加会议。

fc2e470320139b508d6ec6a15e00b29c

参会代表于18日下午在淮安清江浦区、宿迁经开区、宿城区观摩了设施蔬菜连作障碍绿色高效防控技术体系示范基地,基地展示了设施蔬菜连作障碍绿色高效防控技术体系轮作新模式、控盐控病新技术、土壤改良新技术及设施栽培新模式。

bd801104d1dbff76670883b978e06cee 00d611c1b0b2d1342579886c85fb4845

19日上午,针对我省设施蔬菜绿色高效发展,特别是设施蔬菜连作障碍防控技术,会议首次创新提出了集成“轮控改替”设施蔬菜绿色高效生产技术体系。郭世荣教授作为设施园艺专家被邀献言献策。

66729ca9e18469686cfd601084088bdc

宿迁设施园艺研究院自2011年建立以来,在郭世荣教授、孙锦教授科研团队带领下,遵循“以贡献求支持、以服务求发展”的理念,结合“南京农业大学重大农技推广服务试点项目”、“挂县强农富民工程”、“江苏省农业三新工程项目”实施为载体,深入开展与宿迁市校地产学研合作、江苏省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等工作,尤其在与当地新型经营主体合作建设综合示范基地、专家工作站等方面,充分发挥南京农业大学和宿迁研究院人才优势、专业优势,推动宿迁设施园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设施园艺产业跨越发展,不断提升当地现代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挥自身优势,补足短板,集中精力突破难点、要点,切实推动设施园艺产业向绿色高效转型升级。真正让当地涉农企业、合作社及种植农户从惠民政策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