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常熟]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赴张家港善港和永联进行服务

发布人: 李瑞霞 发布日期: 2017-09-19 浏览次数:

9月16日,南农大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钱春桃带领技术员倪维晨等人赴张家港杨舍镇善港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南丰镇永联村进行技术服务。

杨舍镇善港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秋季作物品种主要为网纹蜜瓜、草莓、葡萄等,在南农大常熟研究院的技术指导下,经过两年时间的探索,该公司形成一套成熟的茬口安排和土壤调理技术。该公司一直坚持有机生产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善港总经理张总介绍,他们在作物生长结束后,将秸秆还田腐熟,加以高温闷棚45-60天,即可杀灭虫卵、有害微生物等,又实现了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随后钱春桃等人来到南丰镇永联村,该基地面积达200多亩,种植品种有60余种,在长期发展中,目前合作社遇到的瓶颈为土壤质量恶化。大棚内,盐渍化程度严重,甚至到了寸草不生的地方。此次研究院带着武汉禾之壮有机水溶性肥料过去,该肥料在茄果类、瓜果类上试验效果显著,并且对土壤改良效果明显。基地负责人表示,秋季将在樱桃小番茄上试用,如效果明显,将按照少施复合肥,多配合施用微生物有机肥或微生物菌剂等功能型肥料改善合作社土壤质量恶化的现象。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