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常熟]常熟市首届葡萄节在董浜沈巷顺利举办

发布人: 朱佳铭 发布日期: 2017-09-15 浏览次数:

金秋时节,葡萄飘香。2017常熟市董浜镇首届葡萄节于910日在本镇旗杆村沈巷葡萄生产基地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常熟市葡萄协会和董浜镇人民政府主办,南农大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办。

 

董浜镇徐市地区种植葡萄种植已有30多年的历史,2016年共有种植面积葡萄1162亩,年产鲜食葡萄2268吨,产值1882万元,销售收入1648万元。主要分布在旗杆村苏家桥、后沈巷、水圩、顾家巷区域,涉及33个村民组,228户农户。目前巨峰葡萄占51.2%,红富士占8.3%,夏黑占15.8%,其余品种占24.7%,形成早中晚、高中低配套的格局。

据统计,比赛共有18户葡萄种植户送来的39个葡萄样品,涉及:巨峰、8612、玫瑰、红富士、夏黑、金手指、超级皇后、辽峰、永优、醉金香、美人指、黄蜜和白罗沙13种葡萄品种。通过评委综合评审,观外观、品内质、测糖度,最终选出14个获奖葡萄样品:金奖2名(蔡国良家的“夏黑”和王惠良家的“巨峰”),银奖4名,铜奖8名。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