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淮安]淮安研究院赴兄弟院所考察交流

发布人: 张玲春发布日期: 2017-08-09 浏览次数:

为更好学习借鉴兄弟研究院发展先进经验,加快推进淮安研究院建设发展进程,72728日,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武恩在、公司副总张博率领研究院一行10人,组成考察交流团赴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句容研究院、浙江大学常州工业技术研究院学习“取经”。

考察交流团首先于727日中午抵达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熟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总经理钱春桃及科学研究部部长李瑞霞、公益服务部部长倪维晨等热情接待了考察交流团。交流团一行在李瑞霞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组培实验室、栽培实验室、土肥实验室、有土、无土栽培示范区、育苗中心等研究院基础设施条件,还重点参观了常熟研究院独具特色的农村科技服务超市。李瑞霞对设施生产区的功能分区、实验室科研安排、超市的运营模式等做了详细的介绍。下午交流会上,李瑞霞从常熟研究院建设管理、宣传推介等方面阐述了已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钱春桃对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研究院未来发展规划做了详细的补充说明。双方就研究院发展中的组织架构、绩效考核、文化建设、党支部建设、技术成果转化推广等问题交换看法,并就各自研究院发展中的经验进行深入交流,以达到取长补短共同发展的目标。会上双方还达成一致共识,将淮安研究院畜禽养殖中产生的畜禽粪便,生产出有机肥,后期再到常熟研究院进行试验示范工作。将常熟研究院小南瓜、小黄瓜等特色产品种植技术带到淮安研究院,利用畜禽产生的粪便培育,作为循环种养示范基地进行推广,共同促进产业链循环共生可持续发展。

7月28日上午,考察交流团赴浙江大学常州工业技术研究院学习交流。浙江大学常州工业技术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黄年华接待了考察交流团一行。浙江大学常州工业技术研究院发展之迅速、人才队伍之壮大、政策机制之完善、孵化企业之众多给考察交流团留下深刻印象。交流会上双方就研究院建设情况以PPT形式展开互相交流,探讨研究院运营模式、产业规划、财务制度、薪酬体系、文化建设、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机制等,分享经验交流不足。会上,交流团成员还就各自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难点现场进行交流学习。

 

下午,考察交流团来到本次行程最后一站句容研究院。在句容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长年的陪同下考察交流团一行来到园艺作物现代温室大棚,火龙果、葡萄种植示范基地,水稻、老鹅种养示范区等进行现场调研学习。正值晌午,大棚内室温高达六十多摄氏度,如入蒸笼,宋长年早已汗湿衣襟全程未干。随后的交流会在句容研究院会议室举行,双方就公司运营模式、人员招聘、组织架构、规章制度、种养循环技术等方面展开广泛交流。武恩在对句容研究院的大面积种养结合的循环利用方式表示赞赏,宋长年还就淮安研究院目前正在进行的苏淮猪种养基地选址一事和公司副总张博展开讨论并给出具体建议。

 

此次考察交流对于解决淮安研究院当前工作中面临的瓶颈问题及未来建设发展定向有重要指导意义。武恩在表示,研究院与各兄弟研究院所是同命运共发展的有机整体,淮安研究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兄弟院所的联系,并经常互通有无,力争将淮安研究院各项工作做实、做大、做强、做活。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