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我校依托基地推进常州礼嘉葡萄文化特色小镇建设

发布人: 王明峰 作者:王明峰 摄影:王明峰、李平华 发布日期: 2017-08-03 浏览次数:

7月30日,由武进区礼嘉镇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常州礼嘉葡萄产业专家工作站等协办的礼嘉镇葡萄文化小镇创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武进区礼嘉镇果品花卉展示中心举行。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巍、副主任李玉清,组织部主任吴峰、省农委园艺处处长苏士利、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顾鲁同,武进区委副书记叶明华、礼嘉镇党委书记丁亚英、镇长朱慧峰及常州市农委、武进区农委有关领导以及南农大有关学院专家出席活动。会议由朱慧峰主持。

启动仪式上,丁亚英代表礼嘉镇致辞,并介绍了礼嘉镇葡萄种植的悠久历史及被省农委列入葡萄文化小镇名录的筹备情况,感谢南京农业大学及有关单位对对常州礼嘉葡萄产业发展多年的关心和支持。叶明华指出,礼嘉镇依托雄厚的葡萄种植产业基础,开展以葡萄文化为主题的特色小镇建设,正逐步成为全区乃至全市现代农业发展的先行军。

陈巍代表学校与礼嘉葡萄联盟理事长王国伟共同为礼嘉葡萄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揭牌。

陈巍在讲话中指出,南京农业大学已连续三年向礼嘉镇委派挂职干部,并积极共建葡萄产业专家工作站、开展礼嘉镇农业发展建设规划等,推动礼嘉葡萄文化特色小镇建设,将成为今后校地深入对接合作 的新亮点。

最后,由苏士利宣布常州市武进区礼嘉镇葡萄文化小镇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我校专家工作站指导开展的武进礼嘉精品葡萄展示、品鉴、评比会在礼嘉镇果品花卉展示中心进行。品鉴展示活动共有34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成员参与,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李玉清代表学校向获奖联盟成员颁发了物资奖励。

与此同时,礼嘉镇葡萄文化小镇规划研讨会也在常州嬉乐湾生态农业园区举行。我校专家工作站副站长、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田素妍代表专家团队汇报了礼嘉葡萄文化小镇的规划方案,陈巍、苏士利、顾鲁同等受邀参加研讨,评审专家对规划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