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常熟]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堂”专题党课

发布人: 张玲春发布日期: 2017-07-27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常熟市委组织部文件、常熟市董浜镇党政办公室文件《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精致城市・先锋行动”的通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苏州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深化“两聚一高”先锋行动,南农大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以下简称研究院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结合研究院工作实际,于2017年7月24日下午,组织开展“精致城市・书记讲堂”学习活动,以推进研究院工作更好地聚焦省市社会和经济发展的中心工作。

 

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钱春桃就“重温入党誓词,自我反省新形势下如何做合格党员”,为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钱春桃首先就我党入党誓词变迁进行了介绍。随后就我党现行入党誓词进行解读,将入党誓词分为“一个前提、两个层面、纪律和底线”三个方面。“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党员入党的前提,表明一个党员的态度;“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是我们党员的基本行为准则,是第一层面;“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是理想与现实的统一,属于第二层,即知行合一;“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是对我们党员的纪律要求,“永不叛党”是我们作为一个党员的基本底线。

钱春桃结合研究院的工作情况,对党的纲领、章程、义务和权力、党的决定、党纪进行详细解读,让各位党员重温和充分理解入党誓词内涵,要把自己从事的工作同实现党的现阶段省市的“两聚一高”和“精致城市”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钱春桃结合研究院工作实际,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草莓高架栽培技术”,并从“精致农业”发展角度为大家进行了解读。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