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宿迁]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课题组赴宿迁设施园艺研究院实地调研

发布人: 张营营 发布日期: 2017-07-27 浏览次数:

 

围绕南京农业大学师生为地方农业产业发展和结构调整中做了什么、如何做的、能做什么及需要学校职能部门做哪些支持等主题,以期更好地发挥学校的科技优势,提高服务地方的农业科技水平、助推当地现代农业发展,7月14日至7月15日,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刘晓光教授等一行5人来宿迁设施园艺研究院实地调研。

604642381272092670

刘晓光教授协同课题组一行在研究院科研人员带领下实地考察了宿迁市益民蔬果专业合作社、宿迁市汇景源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宿迁四季青高农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宿城区蔡集镇牛角居委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我市“三进三帮”帮扶村示范点。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分别听取了示范点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与有关部门和调研对象负责人进行交流和沟通,刘教授详细了解并记录涉农企业、合作社及种植大户技术需求和目前遇到的难题,解决当地涉农企业及合作社的生产技术问题。同时,结合宿迁市正在开展的全市干部联系农户“三进三帮”活动,刘教授和研究院科研人员受市委党校邀请前往宿城区蔡集镇牛角居委会,共同会商村居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并就确立的“品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项目进行了座谈交流和深入探讨,为牛角居委会今后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近年来,研究院立足宿迁,按照产业技术研发、公共技术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四大功能定位,在功能平台建设、产学研对接等方面与宿城区进行了深入合作,不断提升宿城现代农业科技创新能力。研究院依托南京农业大学智力资源,以科技服务为纽带,以科技需求为导向,以促进宿迁地区企业创新发展、农业增产增收、通过有效对接实现科研与生产有效结合,为服务对象培养创新型人才及推广和应用方面发挥作用。研究院科研人员结合自身多年来的生产实践经验,针对示范基地出现作物病虫害严重、田间管理不科学等问题走进企业承包的推广基地,现场指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技术人员田间生产。向企业生产者讲解了果蔬肥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问题,并发放复合肥、育苗基质、农药、图书等物化补贴。

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锦教授等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并接受了课题组专题采访。

9d340d3fb80ed0dc9ac66b0bfb9d2d9b_

未标题-1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