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灌南]我校灌南挂县专家团队开展特色产业服务活动

发布人: 王克其 发布日期: 2017-07-14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灌南挂县专家园艺学院教授陶建敏、副教授王三红、副教授蔡斌华等到实地指导葡萄生产、营销,并邀请深圳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南京地区分公司、张家港市七彩明珠农业科技专业合作社等同行,服务与带动产业发展。

陶建敏一行先来到张店示范基地查看葡萄生长结果情况。该基地从一开始,我校挂县专家就在品种、栽培模式选择、整形修剪、花果管理等给予技术指导,到目前,葡萄开始陆续成熟,串型标准、颜色鲜艳、品质优良。考察后,张家港市七彩明珠农业科技专业合作社表示希望和该基地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通过高端渠道销往无锡、上海等发达地区。

随后,陶建敏一行来到万年达生态农业园。该园区规模较大、设施水平先进、市场定位高端,为此,我校专家针对性地开展了全程技术服务,大大地提升了园区的生产管理水平。在我校专家指导下,园区每串葡萄穗型整齐一致,每串50-60粒,重量在0.6公斤左右,品质十分优良。深圳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南京地区分公司通过调查询问、品尝果实、实测果实含糖量等,对葡萄外观和内在品质十分认可。百果园公司、万年达公司、灌南县农委和我校专家就葡萄营销方略、包装、运输和市场定位、定价等方面进行讨论,达成了一致意见,初步形成购销合作协议。

我校在灌南开展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由技术服务撬动产业服务、市场服务,带动全县葡萄产业化发展,为建立我省葡萄生产营销新模式、加快我省葡萄产业提质增效打造了新亮点。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