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常熟]南农大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参加江苏绿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家研讨会

发布人: 李中奇 发布日期: 2017-07-13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10日,南农大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钱春桃带领研究院技术员李中奇赴常熟会议中心参加江苏绿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家研讨会。

此次会议出席的专家有清华大学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建国、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廖宗文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王辉研究员、江苏耕地质量和农业环境保护站殷广德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邹建文教授等。地方出席领导有常熟市农委主任邓国华、副主任王建军、土肥站书记盛金元、站长徐永昌、董浜镇农业副镇长王志丰等。主要就绿博公司以厨余和农业废弃物为原料生产的有机活性发酵液的安全性、应用性以及技术工艺改进等问题进行研讨。

                                               

江苏绿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常熟市董浜镇里睦村,主要是进行厨余和农业废弃物的处理,通过发酵设备进行有机活性发酵液的生产。南农大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与江苏绿博(原东圣宝)2014年签订合作协议,主要进行产品检测与试验。

此次会议由王志丰主持、刘建国担任研讨组长。首先,王志丰代表致辞,介绍与会的专家与领导;其次王建军就常熟市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常熟市生活废弃物日产量越来越大,焚烧和填埋已不能解决,希望通过更好的方式进行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再次由绿博经理王强进行产业背景与生产工艺介绍,钱春桃对产品检测和应用效果试验进行报告;从次由刘建国组长组织研讨,讨论产品的安全性与可行性;最后由常熟市领导总结发言。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常熟市可腐生活废弃物和厨余资源化利用项目专家研讨,各位专家和领导表示,可腐生活废弃物和厨余日产量剧增,绿博公司开展此项目的出发点非常好,也是全国先进点,但其生产工艺和设备仍需完善,对产品的安全性要有科学的依据,该项目成熟后对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和资源化利用将具有重要意义。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