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常熟]南农大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赴江苏常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进行技术任务交接

发布人: 吴辉 发布日期: 2017-07-13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10日,南农大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钱春桃副教授,带领研究院技术员刘功兴等人前往江苏常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就国家园区目前生产状况、派出人员安排、甜瓜无土栽培项目等进行交谈并安排任务交接。

 

                                       

园区参观

    本次交谈首先以园区前期种植方法及出现的无土栽培果实瘦小、空心不甜、空心盆栽长势弱等问题展开,随后研究院一行人与园区主管毕研飞到无土甜瓜棚进行参观,就甜瓜功能栽培、茬口管理、任务指标等进行讨论。钱春桃指出,无土栽培营养供给过足,是导致根系弱小的原因之一,可在生长前期适度练苗或生根后期适当减少营养液供给量;补铺一条滴灌便于设施管理,两茎一果或一茎一果提高产品质量;茬口1/5用于田间试验,其余正常栽培;种植过程中根据不同时期植株生长状况对计划指标可做相应更改。

 

 

无土甜瓜棚构架

 研究院与毕研飞主管成功完成了任务交接。通过此次交接,毕研飞对上一批研究院派出的科研人员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称赞他们在炎热的天气依然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并表示在今后会继续加强国家园区与南农大研究院的合作。最后,毕研飞表达了希望研究院能够为园区引进更多的专业人才的想法,并预祝此次甜瓜无土栽培项目能够圆满完成。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