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常熟]常熟市董浜镇创建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示范基地通过省教育厅现场考核

发布人: 陶启威 发布日期: 2017-06-19 浏览次数:

十二五”时期,全省积极创建高水平农科教结合富民示范基地,取得了明显成效。十三五”时期,为进一步发挥教育、农业、科技资源优势,积极服务“三农”,省教育厅、省农业委员会开展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示范基地创建工作,重点发挥农科教协同育人示范作用,培育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开展创新创业培训,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

常熟市董浜镇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示范基地名为常熟市董浜镇高效蔬菜示范基地,由董浜镇社区教育中心牵头,联合南京农业大学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董浜镇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共同申报,占地面积300亩,其中核心区50亩位于南京农业大学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综合示范基地。经过为期三个多月的筹备,5月22日,由省成人教育协会会长孙曙平、省教育厅社教处原调研员裴东根、江苏农林职业学院教授葛国君组成的专家组在苏州市教育局社会教育处处长张可伟、常熟市教育局职社科副科长张兴生以及潘勇平老师、董浜镇政协工委主任李美新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董浜镇社区教育中心、董浜镇曹家桥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中心、南京农业大学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综合示范基地等基础设施,听取了董浜镇王志丰副镇长关于基地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创建的档案资料,全面了解了社区教育的培训服务情况。考核小组认为,董浜镇政府高度重视社区教育工作,社区教育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完善,基地组织管理规范,物联网智能化水平较高,南京农业大学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在田头具有很好的示范推广作用,效益较高,教育培训成效显著,符合创建省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示范基地的标准。6月13日,省教育厅发文确定常熟市董浜镇高效蔬菜示范基地为省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示范基地。

基地领导小组将按照专家组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科技项目为纽带,以教育培训为抓手,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将基地建成农业基础设施一流、物质技术装备一流、经济效益一流、生态环境一流、社会化服务水准一流、全省领先的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示范基地。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