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宿迁]宿迁设施园艺研究院开展科技对接服务调研

发布人: 张玲春 发布日期: 2017-03-30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发挥宿迁设施园艺研究院科技优势,提高宿迁市农业科技水平、促进现代农业发展,328日,研究院组织科技人员赴对接示范基地开展2017年在研项目科技推广、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调研活动。

研究院科技人员实地考察了宿迁市益民蔬果专业合作社、宿迁市祥泰水果合作社、宿迁市鸿鑫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宿迁市绿都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宿迁四季青高农科技有限公司、宿城区八零无花果种植家庭农场等在研项目示范点和新型经营主体,详细了解了涉农企业、合作社及种植大户技术需求和目前遇到的难题,详实填写了《对接企业供求信息表》,按需推介了研究院最新的科研技术成果和涉农惠民政策,让当地涉农企业、合作社及种植农户从惠民政策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同时,迎合当地涉农企业及合作社的生产需求,研究院技术人员结合自身多年来的生产实践经验,针对示范基地温室大棚内出现作物病虫害严重、田间管理不科学等问题等进行现场培训,向企业生产者讲解了果蔬肥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问题,并发放有机肥、育苗基质、图书等物化补贴。

调研期间,研究院技术研发团队还就科研项目实施申报、南农易农APP软件和基地一点通订阅号应用等与新型经营主体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活动切实加大了了研究院对研发新品种、新技术的宣传、应用力度,以点带面,促进了研究院现代产业体系研发新成果在农业生产上的示范推广,为宿迁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起到龙头作用、带头作用,深受当地企业和农民好评。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