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农村发展学院大学生实践教育教学基地在浦口区永宁街道揭牌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3-11-18 浏览次数:

1114日上午,农村发展学院与浦口区永宁街道侯冲社区共建大学生实践教育教学基地座谈会在侯冲社区举行。农村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李昌新,永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颙,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周留根,侯冲社区党委书记陈家贵,南京农业大学党校办公室主任兼农村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助理丁广龙等人员与会。座谈会由陈家贵主持。

陈家贵对农村发展学院在侯冲社区建立大学生实践教育教学基地表示欢迎。据他介绍,侯冲社区近年来一直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业。生态农业和苗木繁育作为当地的支柱产业,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社员增收有着积极的作用。他希望,农村发展学院能够长期组织师生带着课题或项目以教学实习、社会实践等多种途径帮助和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李昌新简要介绍了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江苏农村发展学院以及学院成立的概况。他强调,此次大学生实践教育教学基地必将促进学院实践创新人才的培养,有利于加强农村发展状况调研,深入了解农村在经济发展转型期面临的瓶颈问题。周留根希望,双方借助此次大学生实践教育教学基地共建机会,学院可以整合学校资源服务农业产业和农村社会发展;社区可以介绍总结自身好的做法、想法,将可示范性经验交由学院形成理论以便更好地服务其他农村社区。

会上,双方共同签署了大学生实践教育教学基地共建协议书,并为实践基地揭牌。双方还就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大学生教学实习和社会实践、农村城镇化改革、农业科技服务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